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举办2019年度OA系统管理员、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11 00:00:00

    15734432721819.png

             15734432397955.pn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印章管理、会议管理、OA自动化办公运行、公文处理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OA系统管理员和办公室主任的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助力于学校转型发展。11月8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举办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全校各部门OA系统管理员和办公室主任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龙又嘉主持。

    针对学校印章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提出的会议多、时间长等问题,龙又嘉围绕《四川旅游学院印章管理办法》《四川旅游学院会议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印章管理的风险性、必要性及有效程序及会议管理办法的具体措施。随后,学校办公室艾旭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四川旅游学院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规定(修订)》,以实例案件向大家讲解了办公自动化的运行流程、注意事项、管理权限等,切实提升大家的办公自动化管理水平。办公室吴海军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介绍了公文规范化注意事项、文种适用场景、写作规范等,并结合工作体会、具体实例和常见问题,分享了公文写作的方法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是推动办公室业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行政效能提升的重要手段,更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说立改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全体OA系统管理员和办公室主任要在推动学校党政决策部署落实、主题教育、合格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当表率、做先锋。

    全体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办公室工作规划化的重要性,将此次培训的收获转换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