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0-29 00:00:00

    0G3A6190_副本.jpg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祥禄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晏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祥禄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第二批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他说,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抓实抓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与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相结合,与筹备第二次党代会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和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相结合,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调查研究往深里走,检视问题往根源走,整改落实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晏启鹏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切实着力抓好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再认识。他强调,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学校层面,开展主题教育都具有极端重要性,主题教育是当前的最重要的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二是要切实着力抓好学习。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反对自由主义、分散主义、本位主义和好人主义,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和能力过硬。三是切实着力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找出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根本问题和突出问题,立说立改,为师生办实事。四是切实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五是切实着力改变工作方法。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深入实际,认真指导,认真督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