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先进、读名篇 暨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6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学先进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师生党性修养,端正思想态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5日在B413举行了以“学先进、读名篇暨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担任主持人,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冉秀霞组织大家学习周永开的先进事迹“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参加工作74年以来,周永开同志一直坚守信仰、笃定笃行,至纯至粹、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生”的崇高品格,全面体现了一名老干部“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通过学习,与会师生党员表示要以周永开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及学习中不断奋进。

    第二阶段,在冉秀霞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严肃而认真地齐声诵读毛泽东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发表的演讲名篇《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适应时代要求而产生的一种新的道德思想,是一代伟人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既是对优秀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又是对学习、研究、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创新。

    第三阶段,与会师生党员齐唱《国际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党员们思想得到再次升华,增强了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第四阶段,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结合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等先进人物事迹分别开展入党初心分享会。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当初为什么入党”这一主题展开分享,支部书记杜鹃分享到,从小受家人鼓励和影响,意识到共产党是先进优秀代表的组织,下定决心向先进看齐,加入共产党。随后,支部党员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当初的入党初心。公共外语及小语种党支部党员老师们共忆往事、谈经历、说体会、表心声,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和生活历程,现场气氛活跃。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曾琳回忆了学生时代入党的过程,学生时代因为想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而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这十七年的生活里越发地看清了这个选择的重要性,坚定了要将这个信仰作为终身追求的信心和信念。冉秀霞和刘诗永从一个基层党员和学院领导双重身份谈到了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坚守党员的理想信念,如何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其他党员老师也纷纷结合实际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闫莹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回忆入党初心,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随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言,有的讲述曲折的入党故事,有的回忆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时的激动心情,有的回顾入党后的心路历程和思想变化,有的感恩党的的教育和培养,他们表示不管环境如何变化,都将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

    作为新时代党员同志,我们要借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人民群众新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为新时代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