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5-10 16:23:5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2020年5月9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院长刘诗永、党总支副书记马晓林及全体教工党员共计37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学习和交流。

    首先,冉秀霞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她谈到,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虽然我们的老师不能去前线抗疫,但却一直在教书育人中贡献力量。自从学校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老师们每天都要花费数小时备课、上课、答疑解惑,力争为宅家的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同时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党员老师们更是毫无怨言地参与各种数据统计、资料收集、整理、检查、督查、整改等,在各自的岗位中不断努力奋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们同样用奋斗在书写无悔青春。

    接下来,冉秀霞组织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中关于“干部政策”的重要论述。

    冉秀霞结合学院实际,希望每一个党员都要“善于和非党干部共事,真心诚意地帮助他们,用热烈的同志的态度对待他们……,”把他们的积极性组织到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中;希望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发现、培养、教育、指导党员同志,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各党支部代表交流发言。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杜鹃、公外及小语种教研室刘彦君、行政教辅支部叶欣等3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身边典型等内容,情感真挚,内容真切地说体会谈感悟;从习总书记“回信”中感受鼓舞,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力量,她们会继续在各自岗位中努力践行入党誓言和初心。

    会上,马晓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勇于担当重担,在工作中发挥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感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把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刘诗永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具备党员的素质,在工作中要不计得失、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评估工作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最后,冉秀霞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学院优良的工作作风一直延续下去,在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今年的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