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书记晏启鹏同志上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8-20 11:29: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欢 摄影 刘欢)8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同志在第二标准会议室为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讲授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同志参加聆听。

    晏启鹏从组织工作的性质、组工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等方面展开阐述,以亲身经历和典型事例谈体会、说感悟,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他希望组织部全体同志要做到“三个带头”,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带头熟悉党的历史,做到初心如磐。他引用长征中著名的“苟坝会议”,鼓励大家要多读党史,多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养分,做到一心为公、去除私念。具体到学校工作而言,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好学校“三风一训”,发挥好党建引领育人的作用。

    二是带头尊师切问,练就一身胜胆力。要用“张良圯上受书”的故事勉励自己,凡是要心怀善良,谦逊尊师,不怕磨难,积极进取,才能终成大器。在工作推进方面,要力争将任务完成在“期望时点”,少在“正常时点”,杜绝“极限时点”。

    三是带头加强修炼,弘扬正能量。要将“求实求是、卓越超越”的校风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务实严谨的态度不断认识事物的本质,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奋力自我超越,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工作。

    “组织部要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基石,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晏启鹏强调,组织部全体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早日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