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9-27 14:21: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柯洁  摄影 袁婷)9月25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战旗村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战旗广场、战旗村党建室(村史馆)、乡村十八坊、川菜文化体验馆,新希望乳业和广福村。在广福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介绍了学校与郫都区合作事宜,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积极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杨朝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师节习近平给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致词,传达了《关于在国庆、中秋两节前后开展正风肃纪督查工作的通知》(驻川旅纪监【2020】9号)。

    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战旗村党建室,支部成员认真听取该村在五位一体统筹建设中所取得的可喜成果、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党建对乡村振兴所起到的头羊引领和凝心聚力的顶梁柱作用。战旗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以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形式带领群众致富奔康,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实现了党员聚在产业里,群众富在产业中。在党组织成员构成、责任权属等标识牌前,支部成员们驻足仔细观看,感受特别深,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吴杰勇说:“我最大的感受是要立足岗位,通过党员的‘三亮’(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三问’(入党为了什么、作为党员做了什么、作为合格党员示范带动了什么),踏实工作,努力做出成绩,做好党员示范带头。”

    随后支部成员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参观了百姓集中居住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作技艺基地、乡村十八坊等,观看了郫县豆瓣的生产过程和唐昌布鞋的制作过程,了解了该村地方特色韭黄、萝卜等的种植与销售情况,以及相关产品的精加工方面的成绩;在川菜文化体验馆,支部成员参观了川菜印象、川菜历史、川菜魅力、郫县豆瓣、川菜产业园、现代川菜形成与繁荣六个展示区以及馆中收藏的大量的川菜餐饮文化史料、陶瓷器具及各年代的出土文物,通过参观,直观的了解到川菜三千年的文化历史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郫县豆瓣三百年的风雨历程;在新希望乳业,支部成员参观了新希望乳业文化走廊、品质走廊、生产走廊等展示区,系统了解新希望乳业的发展历程、党建建设、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情况;在广福村,支部成员详细了解到广福村以“韭黄”为核心的产业链配置情况,参观了融入生态环境保护、注重文明乡风建设又有文化内涵的特色村落。党委宣传部支部青年党员杨琼激动地说:“这次党日活动,我们通过‘听、看、问’,实地感受到战旗村和广福村发展建设成果,亲眼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更明白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

    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新农村发展带来的巨大成就,感受到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战旗村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