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2-03 23:18: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羽笛)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树立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的制度、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于11月9日至11月30日举行了7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11月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向入党积极分子讲到,入党积极分子端动机、明意义、知内涵、晓途径,明确党员是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11月11日,党总支副书记马晓林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使同学们认识到党员不仅要有内心坚定的信仰,更要有规矩意识和行为底线,这样才能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1月1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叶欣在《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一讲中强调,一需理解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二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三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11月18日,学生党支部书记闫莹依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结合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使同学们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11月2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曾琳以《爱党、爱国——从力所能及开始》为题,以“入党是一种精神寄托”为引,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最稳定、最团结的国家,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民族自信力,理性爱国,跟随国家发展大节奏。11月25日,学院团总支书记姚敏主持《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由8个组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通过聆听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以及许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同学们由衷地感受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11月30日,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夏梓平老师主持《讲好中国故事》情景剧表演。同学们通过演绎“永不消逝的电波”、“人民的公仆——焦裕禄同志”、“英雄黄继光”等感人的故事,领略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

    历时三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培训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会继续努力,将理想信念扎根在自己的内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初心。

    审核:冉秀霞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