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生活动 >正文

食品学院2021年“食品科学导论”讲座(一):食品科学的现状与未来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了普及食品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就业前景的认知能力,20211025日晚7点,食品学院在A301教室开展了题为食品科学的现状与未来导论讲座。本次讲座由梁爱华教授主讲,食品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梁爱华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她从食品定义方面展开了叙述,并提到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可以将食品分为加工后的食物、食品原料和药食两用三类。随后,梁爱华对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介绍,并从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学科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此基础上,她还介绍了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手工艺术及食品生产加工过程技术。最后,梁爱华阐述了食品工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并预测了国际食品产业发展态势和中国食品工业发展的机遇,鼓励2021级的学生要勇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

通过本次讲座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食品工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本次讲座也让21级的新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大学的目标和就业方向,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做一个踏实肯干,才能兼备的食品人!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电话:028-84825081

Copyright © 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