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担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图书馆(党支部)期末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恋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1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期末总结大会在121室举行,会议由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李琳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李琳传达了诊断评估整改方案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校长卢一讲话内容。卢一强调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整改任务;二是要严格把关校长工作报告、自评报告、校级支撑材料等文件材料的建设;三是要注重课堂、访谈、试卷及毕业论文等关键环节的把控;四是要做好评建工作的动员、宣传和培训工作。此外,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树立信心,克服松懈的情绪,做好每次评建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工作;二是要做好建设,包括基础建设、规章制度建设等一系列硬件和软件的建设,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落实责任,要求责任领导、一级指标牵头部门领导、观测点牵头部门领导要切实负责,根据材料报送程序,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之间应要相互搭台,精诚合作,全力以赴,确保整改和迎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根据《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此次会议对图书馆藏书量还不达标、图书资料利用率不高、占座严重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明确了整改任务与具体措施。图书馆将与各部门共同开展图书资料利用提升工作,加快建设流通书库座位的预约系统,加强纸质资源的采购力度,引导学生多进图书馆,多借书,进一步提高图书资料借阅量和利用率,确保评估达标。

随后,李琳对2020年图书馆重点工作与专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0年学校将正式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更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年。图书馆将以“合格评估达标、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升级”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完成以下重点工:一是要做好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确保“图书资料”主要观测点的资料准备、指标建设和过关达标工作;三加强文献资源建设,确保2020年4月31日前馆藏纸质图书总量达到99万册以上进一步加强书库管理,规范有序的组织各类藏书;五科学规划,按要求做好产教融合大楼2-4层楼的空间布局及信息化设施设备的采购方案;六积极争取引进2-3名硕士及以上毕业生,不断优化图书馆人才队伍结构;七“读者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校学风建设;八做好阅读推广工作,提高图书馆的影响力和资源使用率;九切实做好人事财务经费预算、资产管理、宣传、安全稳定、工会及其他工作。此外,她对文化提升项目、图书馆宣传片与入馆教育宣传片制作、信息化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图书资源利用、评估达标工作等几大专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副馆长欧阳萍对图书资料利用专项任务作了补充说明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2020年工作重点与个人工作方向及责任使命。

窗体底端

最后,会议对四川旅游学院2019年阅读报告进行了汇报,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共同回顾了2019年图书馆的工作内容与取得的各项成绩,给19年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并为新的一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凝聚了信心、积蓄了力量。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