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教职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费天翔(图/文)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为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学校“学生为本、教师为要”的办学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2020年10月20日、23日,图书馆围绕图书管理、资源服务两大主题,开展了教职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图书馆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20日下午,图书馆教师在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通过多人语音的方式,进行了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培训,此次培训由汇文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培训课程围绕汇文管理系统中图书入藏、期刊管理、读者统计等模块进行了管理流程讲解和操作方法演示,图书馆教师还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10月23日上午、下午,图书馆教师通过超星直播系统,观看了《高校图书馆战“疫”时期服务教学优秀案例展示研讨会》,学习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图书馆关于阅读推广、电子资源、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服务创新和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图书馆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图书馆信息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科研和学习提供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