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行高远,兴家报国: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进民族团结,弘扬家国情怀,强化党性观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3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志行高远 兴家报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李琳同志的带领下,田雷、费天翔等13名党员同志及教职工前往龙泉洛带古镇客家家风馆参与活动。


25489B2611AA03A39BA7E4DEC24BEE04


CBDCDB66E7B5383C38A1EA9D65E013A2


家风馆通过故事化的叙述方式,结合图片展示、实景布局、声音影像等技术手段,围绕“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大主题进行了展示和说明,不仅将中国源远流长的家训文化进行了细腻生动的展示,还将家族发展与民族传承进行了结合,展厅内环绕的六扇“家门”,展示了范仲淹、王阳明、曾国藩等6位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历史名人及其家训名言。更加深刻地体现出了家国情怀和爱家爱国的民族精神。同志们还利用自由活动的时间参观了客家博物馆,学习了客家的文化背景,对客家家风和传承的认识和感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深刻的感受到客家移民大迁徙的艰辛,勤勉创业、不辞劳苦,还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家风的重要性和意义,“家风既是门”既是客家的俗训,也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发展的原因,还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图书馆的群众和民主党派教职工共同参加,不仅加深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