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读人”读书会: 追寻红色足迹,谱写时代华章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4月26日19点30分,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旅读人”第十二期读书分享会暨主题观影活动,活动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谱写时代华章”。


本次活动是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之一,由读书分享与主题观影两个部分组成。其中读书分享会由读书爱好者协会会长刘雨欣担任领读人,全校各年级共二百余名师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杨婷婷老师到会指导。


读书会上,刘雨欣从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书籍《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记实》的内容出发,以PPT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越的伟大信仰,并寄语参加读书会的师生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精读原著,理论联系实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接着,参会师生一起观影了《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的相关影片《建党伟业》。师生通过影片共同学习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探索了峥嵘岁月革命背后筚路蓝缕的奋斗史,接受了暴风雨般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图书馆学会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读书分享及主题观影活动,让师生们重温历史,了解人物背景、熟悉事件始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是波澜壮阔的,同时也是曲折而坚实的,让师生们产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当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奇迹!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