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四川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力,图书馆积极创新大学生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的培养模式,利用省级竞赛平台,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探索,提升信息素养教学效果。


近日,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颁发证书,由信息素养教研室老师指导,刘旺、肖鑫鑫、高诗婷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省赛三等奖。去年9月,由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烹饪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暨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选拔赛”中,我校2支队伍晋级省级比赛。




在校赛阶段,有7个学院的228名同学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报名参赛。经过自主学习、线上培训、在线比赛等环节,根据成绩排名,评选出校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经过面试,在校赛一二三等奖中推选了6名选手组成了两支队伍参加省赛。在省赛阶段,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完成了信息素养主题定题、脚本写作与视频制作,积极备战角逐,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与此同时,图书馆在大赛中积极组织,有力推进,获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