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四川旅游学院“迎大运 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校园财产安全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防范安全事故,有效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在图书馆C区(产教融合楼)开展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511日下午,馆领导及全馆教职工、勤工助学、读书爱好者、志愿者、新媒体等全体同学约55位师生参加安全培训及演练。安全培训会上,保卫处长阳洪波以生动的安全案例、结合师生生活、工作场景,介绍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安全知识,强调预防为主,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筑牢防灾减灾能力。结合图书馆具体场景,阳洪波重点强调了在图书馆如何迅速通过安全通道进行灾害逃生,以及培养“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消防应具备的4个能力。培训会上李琳馆长要求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崩紧安全之弦,做好日常巡视,做好日常排查,安全问题及时上报整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培训会后,模拟灾害发生,进行逃生演练。


通过安全培训、演练,提高教职工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图书馆还通过微信等平台,宣传安全知识,推广安全书籍,加强安全宣传,使安全教育工作扎实深入。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