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6日上午,在图书馆121会议室,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17位党员干部参加了理论学习。



   学习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杨朝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基因”进行专题讲解,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契合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基因两方面的内容。他表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价值取向、人与自然的关系认知、实践认知三个方向上高度契合。其次,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有着中华文化基因,蕴含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儒家民本思想,“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共同富裕思想等各类传统文化思想。他谈到,我们走的是一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英勇斗争的自强之路,也是一条具备中国气派的特色之路。强调我们要善于在文化中寻找力量,善于在历史中寻求借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在第二阶段,杨朝斌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专题进行讲解。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地位、理论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详细解读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体现在“六个必须坚持”中,分别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学习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琳对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表示感谢,勉励各位党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接下来的主题学习里继续学习,把学习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来,落实为读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之中。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