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第二十五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2023530-202361号,图书馆馆员夏林玉、助理馆员李依倪前往重庆参加了由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主要包括:各省市高校图工委工作交流、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型图书馆建设经验交流、未来学习中心与信息素养教育经验交流。



会议开始,由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兰利琼、云南省高校图指委主任委员殷国聪、贵州省高校图指委秘书长龚剑、重庆高校图指委主任委员杨新涯汇报了各省高校图工委近三年的工作业绩。随后,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江波围绕未来学习中心探讨了图书馆未来的发展趋势;昆明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瑞宏、贵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隽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共享了实践经验;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谭英就信息素养教育现状与困境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课程建设新方向。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当前行业发展新动态,也学到了关于未来学习中心”“智慧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建设经验,为我校图书馆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价值。



Copyright©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