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心理活动
我校开展教师疫情心理调适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5:36 来源: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报道)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关心全体教师疫情下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提升教师幸福感,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调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专家陈亚宁主讲,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吕龙主持,近300名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吕龙向老师们送出节日祝福,并强调教师的身心健康是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必要前提, 维护教师心理健康对于培养合格人才、切实推动立德树人育人体系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在抗疫居家时期关注身心状态,及时调控压力,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讲座中,陈亚宁首先通过专业量表带领老师们对焦虑、抑郁情绪进行自我评估,正常化在抗疫居家期间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并详细讲解了情绪调节的方法。紧接着,陈亚宁针对疫情背景下的亲子沟通以及与学生、家长沟通两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如何通过“非暴力沟通”转变交流方式,提升沟通的有效性。同时,陈亚宁强调家长对于自己成为家长的信心、稳定的情绪和对孩子发自内心的喜爱都是促进亲子沟通的重要因素。讲座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探讨在居家期间遇到的心理困惑,讲座氛围积极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有利于促进我校教师身心健康,激发潜能,提升幸福感,激励老师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教师赴雷波县开展心理护航工程系列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体验”活动

Copyright © 2006-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28-848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