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举行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文化修养,增强学生的创新、协作和团队意识,4月1日中午,以“与你相寓,千寝争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节在第二教学楼405正式开启。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巨明,学生处处长卢雪松,学生处副处长王真真,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46295

伴随着上届寝室文化节成果视频的展示,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第十一届寝室文化节星级寝室代表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19级学生熊娇发言:寝室文化节能极大地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提高寝室品味,陶冶学生情操。旅游文化产业学院18级学生代表王亚军作活动倡议,号召同学们要把寝室当作我们最温馨的小家,保持寝室卫生,塑造良好的寝室文化,创立优雅的生活环境,为迎评促建贡献青春力量。

卢雪松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室友、寝室、寝室效应、寝室文化、寝室文化节的内涵,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展现出旅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学生要展现出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文明、活跃、创新的寝室文化氛围。二是希望在活动中体现出劳动价值。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美化共同生活的寝室,共同营造旅院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三是希望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提升寝室卫生质量。四是希望能增进寝室室友之间的感情。同学们在寝室文化节中可以培养室友之间团结、合作精神和增进关怀、友爱之情。五是希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在寝室文化节要培育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

最后,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巨明宣布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节正式开幕。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寝室文化节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寝室文化节旨在构建一个让同学们相互沟通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气氛,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获得快乐,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