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示范主题班会观摩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付琼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示范主题班会观摩评选活动。

活动前期,各行政班级根据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班级学生事务管理需要,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开学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绽放青春,‘蓉’耀大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知校爱校,兴校荣校”、“关注心理,健康成长”等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11个优秀主题班会活动脱颖而出,分别在党员工作站、校史馆、花海足球场等地集中开展了示范主题班会,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师生对优秀示范主题班会进行了观摩评选。

食品学院《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正当时》示范主题班会

艺术学院《“我心向党 斗志昂扬”》示范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示范主题班会

烹饪学院《知校史、明校情,共成长》示范主题班会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归巢与守望——“我的村庄我的家”》示范主题班会

活动中,辅导员根据班级学情,通过知识竞赛、实地参观、诗歌朗诵、团体游戏、才艺展示、辩论会、情景剧等形式进行示范主题班会展示。在此过程中,辅导员全面展示了自身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工作风采,多思维、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了主题班会教育思路、方法和效果,呈现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寓意深远的示范主题班会。

大数据与统计学院《掌控情绪舒缓压力》示范主题班会

运动与休闲学院《青春向阳即刻起“飞”》示范主题班会

信息与工程学院《活力信工,与运同行》示范主题班会

经济管理学院《向阳而生·求知行远 》示范主题班会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绽放青春,“蓉”耀大运》示范主题班会

大健康产业学院《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示范主题班会

此次示范主题班会评选活动,辅导员精心设计主题班会内容,既聚焦时事,又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将主题班会作为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载体,对教育引导学生以我所学,服务社会,将个人梦融入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还将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以主题班会为重要抓手,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