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学校召开资助宣讲会(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6月5日(星期五)下午14:00,学校资助宣讲会(第一期)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学工部副部长朱红萱,各二级学院资助对接老师及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吴皓主持。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朱红萱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的通知》(川教函〔2020〕238号)文件精神。她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强力推进规范管理、持续加强宣传和育人、着力建强管理队伍几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文件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学生资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必须全面提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打通全方位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学生处资助中心郑菊就基层就业学费奖补政策、服兵役国家资助政策及其申请审批流程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解和掌握2019年“一院一品牌”资助育人立项项目的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按照预定实施方案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

会上,还就《四川旅游学院资助育人实施方案(草案)》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资助宣讲会旨在加强对学生资助政策的传达、理解、执行,明确2020年资助工作新要求,凝聚共识,提升各项资助工作业务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