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职通未来大讲堂—“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14:30,信息与工程学院在A104举办职通未来大讲堂讲座—“未来已来,你来不来”,本次讲座特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职业能力发展产品总监陈方舟主讲,学院学生科科长方岚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方岚介绍陈方舟总监并宣布讲座开始。

说明: 12380076346AF5D830C91C73F883C8B4

讲座围绕“为什么上大学”、“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时代的浪潮顺势而上”四个问题展开。

讲座以“你现在为什么坐在这里”展开,在座同学踊跃回答。陈方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汇总并对此问题做了深度解答。她以飞机延班为例,分析同学们所作出的选择,指出大家上大学不仅要掌握专业能力,而且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并付出行动。

说明: IMG_7250

随后,陈方舟从职业取向、商业价值、职业机会三方面进行阐述,提到不同人格适合的职业不同,同学们应了解自己的喜好与内在价值,从而有目的的学习。

之后,陈方舟针对专业能力培养和综合能力培养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课程,踊跃加入社团,积极参加比赛,更好地锻炼自己。她组织同学们以“女学生因研究生考试迟到而向保安下跪请求入场,保安该不该让其进入考场"为话题展开辩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快速组队,双方辩论十分激烈、精彩。

说明: 9C08E5C17AA90BB77B2B779A6FB74DD9

最后,陈方舟建议同学们应该将时间花在增值自身上,实力是选择的基础,应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只有能力与选择相结合,才能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价值。

说明: DB49E4DAC39D44B2E13BFA1DBB801875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收获颇多。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珍惜大学生活,规划职业路线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珍惜利用好时间,尽早科学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