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7月22日,外国语学院罗夏梓平老师带领20名学生代表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主题活动。

首先,师生们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5.12汶川特大地震”从“发生—救援—重建”的过程。在纪念馆中,同学们除了感受到灾难的可怕,大家更体会到党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所创造的伟大奇迹,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党和国家倾尽全力的救助、群众自主自救的纪录片段、感天动地的赈灾募捐等都向人们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大无畏抗震精神,这更加印证了“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随后,全体师生们前往北川地震遗址,并在北川地震遗址公祭广场为遇难同胞献花寄托哀思。遗址现场残垣断壁、斑驳凸现的裂缝让人触目惊心。如今,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山东的援建下,美丽的新北川早已建成,而北川从老县城到新县城的转变铸就了中华民族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逝者已矣,生者前行,这段难忘的过去,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历史,感恩伟大的党。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再次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让世界充满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