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四川旅游学院“忆兵行”红色宣讲团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抗美援朝”老兵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


7月18日—7月24日,四川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罗夏梓平老师带领“忆兵行”红色宣讲团10名学生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抗美援朝”老兵红色故事收集、整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7月19日—7月21日,宣讲团的同学们分别对北川“抗美援朝”老兵谢贤清、杨绪高、李华金三位老人进行了走访。在走访中,同学们了解到老兵们入朝、在朝的参军经历和有关“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并回顾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身边战友感人至深的事迹,给在场的成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教育课,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同时,老兵们还拿出珍藏多年的荣誉勋章,向大家介绍每一枚纪念章的来历。

走访结束,宣讲团的同学们对“抗美援朝”老兵红色故事进行了整理,并将其内容升华,形成了红色故事文本。

7月23日上午,同学们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进行红色宣讲,并邀请到了“抗美援朝”老兵杨绪高出席活动。“忆兵行”红色宣讲团的同学从大学生的视角将三位老兵的红色故事用朴实直白的语言讲述和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大家彷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之后,同学们还将会把北川“抗美援朝”老兵的红色故事带回各自家乡和四川旅游学院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忆兵行”的同学们不仅身体力行地挖掘出“抗美援朝”老兵的红色故事,还将这些红色故事升华为具有一定深度、广度的宣讲文本,并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紧跟党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