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召开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6 00:00:00

    1.JPG

    11月5日下午,学校在文化广场会议室召开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进一步关心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龙泉驿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成旭,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武装部部长阳洪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巨明,学生工作部部长卢雪松,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及二级学院副书记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真真主持。

    IMG_1094.JPG

    座谈会上气氛融洽,各民族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通过讲述自己从刚入大学时的迷茫,到现在目标清晰的转变,激励各少数民族同学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生活中,保持团结友好、认真学习、共同奋进。与会领导与老师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对少数民族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3.JPG

    会上,李成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并就龙泉驿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给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二是主动融入,加强交流;三是坚定梦想,追求进步。  

    4.JPG

        姚辉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读懂政策、站稳立场、保持清醒。他说,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从学校层面一是要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二是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学生民俗习惯与宗教信仰;三是积极争取当地宗教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四是探索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方法。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加强民族团结与融合,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

        卢雪松分享了我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事迹,并对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自立自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二是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三是以校为家、快乐成长;四是互助提升、弘扬民族精神。希望大家从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等角度进一步明确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