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5 00:00:00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在新的历史发展重要阶段的关键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连日来,四川旅游学院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介,积极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及时了解大会动态,关注大会热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川旅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专门研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既旗帜鲜明地宣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决心与坚强意志,向中国社会乃至世界传递明确的政治信号,又与时俱进地把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做得对、做得好的经验、办法、举措凝结为制度,不断丰富、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造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更有定力、更有智慧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心献力。

    越是重要历史节点,越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懂弄通,方能凝聚共识,全上下思想才会更统一、步调才会更一致、行动才会更有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定会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结合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育,开展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团日等在内的系列学习活动,在全校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和社会民生,为写好新时代旅院奋进之笔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