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开展2019年“11.9” 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8 00:00:00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学校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日活动,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一线员工、全校学生会干部、团干部、学生寝室室长、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和学校义务消防员等近500人参加了由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基本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保卫处处长阳洪波讲解防火安全基本知识、常见的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情况的处理措施,认识灭火器的类型及基本构造,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具备消防的四懂四会能力。随后,由保卫处组织在场学生和教职工采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灾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活动,让学生和一线员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基本技能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够沉着冷静、积极有效地进行自防自救,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保证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