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13 00:00:00

    会议照片.jpg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召开了四川旅游学院科研工作专题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云川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就近五年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和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陈良兵从科研人员活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立项和经费到账、科研成果、科研活动院系分布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4年至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我校科研工作的基本特点,并针对这些特点提出了进一步抓好科研导向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团队的培育和平台建设,科学配置科研经费等七个方面促进措施。他还对《四川旅游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实施方案(建议稿)》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结合现阶段情况征求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的意见。

    陈云川对科研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学校科研基础薄弱,科研动力不足是多种原因形成的。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并从加大力度提高科研人员素质,从强化科研能力提升机制、加强科研组织与策划、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凝炼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以寻求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高速发展。

    晏启鹏指出,加强科研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整体工作,要认识到这项工作重要性,科研做好了,教师队伍才能够得到整体提升,这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在做好科研培训的同时,让老师们积极投入到科研活动当中去,在实战中得到提升。

    会议在学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摸清家底,正视问题,为有效推动学科建设,有针对性地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