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举办第一期海归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14 00:00:00

    11月13日,学校在A102阶梯教室举办了以留学逐梦,不忘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一期海归讲堂。讲座邀请了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外国语学院教师吴天一担任主讲。学校归国留学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2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主持。

    姚辉在讲话中阐述了学校举办海归讲堂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一要通过海归讲堂,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的知识和理念,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学习留学归国教师不畏艰苦,离乡背井的求学精神;三要学习留学归国教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人生态度;四要学习留学归国教师胸中有红心,立志报家国的爱国情怀。

    吴天一博士生动地分享了他在日本国立广岛大学攻读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经历和担任广岛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期间对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社会经历,并阐述了选择回国服务,回到家乡服务的家国情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现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学习,潜心提升自己,不论到哪儿,都要有吃苦钻研的精神,要有责任担当,要有殷殷思家之情,拳拳爱国之心。

    吴天一博士精彩的讲座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吴老师的讲座能引起他们的共鸣,也给了他们人生启迪和奋发图强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