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举办招标采购监督人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15 00:00:00

    培训照片2_副本.jpg

    1114日下午,学校招标采购监督人员专题培训会举行学校常委刘彤、姚辉,工会副主席包奕燕出席会议。校采购与招投标监督人员库成员、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会。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何喆主持培训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刘彤说,采购与招标监督人员库的成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她对监督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采购与招投标监督人员应该熟悉采购方式、严格按照招投标流程开展工作;二是如果在监督过程中遇到问题,要集体判断;三是监督人员即是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前哨,也是纪律监督的前哨,要履行好职责,为学校把关;四是监督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五是监督工作要做好记录。

    校党委常委姚辉强调,监督人员库的成立时采购政策的刚性需求,监督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清楚监督职责、监督流程、监督规则,及时杜绝采购招标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发生。对采购招标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部门人员了解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对采购招标工作进行优化。

    校工会副主席包奕燕对监督人员库人员组成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监督人员库的组成人员是由各分工会推荐,采购与招投标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形成的,监督人员应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原则开展监督工作。监督人员也是广大教职工的代表,即代表着广大教职工了解招投标,也代表着广大教职工维护学校利益。

    培训解读了政府采购流程、监督人员基本流程、监督人员工作对应法律法规、采购组织单位职责,全面深入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文件》《四川旅游学院招标采购监督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精神。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有利于学校采购行为的规范,有利于提升学校采购效益,对我校采购工作更加健康地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