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读万卷书.旅读人”第一期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0-31 00:00:00

    图一.jpg

    10月29日晚,学校“旅读人”第一期读书会在图书馆121读者研修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图书馆老师主持,来自读协及各学院的五十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读书会。

    图二1.jpg

    此次读书会所共读的书籍为《鱼翅与花椒》,该书作者扶霞.邓洛普为我校著名校友,曾于1995年在我校学习厨艺,她的作品四次获得詹姆斯·比尔德烹饪写作大奖。老师和同学们围绕《鱼翅与花椒》相关内容,结合当下中西文化不断深化交流的时代背景,以“川菜精神”、“美食与人生”为主题积极展开了讨论。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图三1.jpg

    据了解,“旅读人”读书会是图书馆打造有品牌化、届次化影响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创立具有旅院特色的阅读推广品牌。通过读书会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校园阅读氛围,从而丰富我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校训的内涵,全面落实“校训育人”、“文化育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