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1 00:00:00

    2.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学习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1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举行第四期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会议,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陈亚新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授课视频。他从制定《规则》的主要考虑、《规则》的主要内容、对贯彻执行《规则》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今年初中央办公厅印发《规则》,是党中央在新时代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坚定执行,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的一贯要求,学习贯彻规则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规则的学习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核心要义,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自觉性,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开展工作,确保监督执纪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杨祥禄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规则》培训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纪检干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干部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适应形势变化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主动性。要明确认识,端正态度,专心致志,搞好学习,将所学内容与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要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道德修养的表率,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做一名党组织放心和广大师生满意的纪检干部;三要进一步增强学用结合本领。要坚持实际出发,树立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将学习内容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针对党员干部中的问题,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还就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谈了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