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非遗宴亮相“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3-06-20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闵强)为更好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智慧力量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经报国务院侨办、省委、省政府同意,我省于2023年6月19日至23日举办第七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聚焦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拼经济、搞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大会期间同步举办“港澳台侨企业(四川)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为弘扬四川美食文化,助推省内相关企业“走出去”,省政府于6月19日晚举办“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川美食文化展示区,邀请了我省知名川菜、川酒、川茶等相关企业参与布展,供与会海外嘉宾现场品鉴,由川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孝洪老师领衔的四川旅游学院团队亮相“川菜非遗宴”展台。

https://imgcdn.thecover.cn/3766_1687245472000.jpg?imageMogr2/auto-orient/thumbnail/1080x%3E/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此次展台以四川文旅名片四姑娘山为背景,使用四川特有烹饪香料(辣椒、花椒等)制作香料山峦和花椒香氛瀑布。展台最前方展示的是具有代表性的川菜菜品与川点,泡制的川式泡菜体现出四川特有的发酵元素,酥皮鱼云游其中,呈现的非遗对镶,表达出川菜二十四味与24节气的相辅相成,还有运用糖艺雕塑制作翻糖银杏树,寓意荣归四川之意。运用四川食材刻画出动态山水,正是在这重峦叠嶂中发现、创造而来,是时间的沉淀,亦是食物的赞歌,亦是川菜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https://imgcdn.thecover.cn/8221_1687245505000.jpg?imageMogr2/auto-orient/thumbnail/1080x%3E/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https://imgcdn.thecover.cn/7725_1687245517000.jpg?imageMogr2/auto-orient/thumbnail/1080x%3E/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是我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49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国务院侨办领导、我省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历届大会相关活动。“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是我省重点公共外交品牌活动,近年来结合重大历史节点、中外建交周年庆和国际社会关注热点,活动曾在联合国万国宫、下奥地利宫等重要国际政治舞台和城市地标举办,多家省内企业参与,到访国政要、重要国际组织领导人和我驻外使节出席活动并高度评价,有效提升了四川在海外的知名度,助推我校在行业的知名度。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