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举行走进茶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1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雨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我院五育并举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实施方案,营造学校美育熏陶氛围,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于2023年6月20日在四川旅游学院第一教学楼龙B209举行走进茶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国际知名茶艺师、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茶届新锐人物、国家级高级茶艺技师王霏老师作主讲嘉宾,22级烹本05班全体学生参加。

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举行走进茶文化讲座1

讲座伊始,王老师引用自己名字的由来,引领同学们走进细雨霏霏的世界茶文化发源地—雨城雅安蒙顶山,沉浸在“半山一盏茶,静心观万物”的茶时光中。

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举行走进茶文化讲座2

随后,王老师为同学们生动详细阐释了茶的文化、四川盖碗茶泡茶讲究、盖碗茶泡茶器具赏析及历史典故、盖碗茶泡茶茶品介绍等有关茶的知识。在讲解的过程中,王老师不时引用名人名事案例,引导同学们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提升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食育教育科普基地举行走进茶文化讲座6

紧接着,王老师以小组为单位,为同学们分发茶具,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实践操作如何沏一壶好茶,同学们积极尝试,每一个小组都沏出了那碗属于自己的茶。最后每一个小组依次分享了自己此次的泡茶心得。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食育教育科普基地成功举行茶文化体验课7

本次讲座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璀璨。食育教育科普基地将一直秉持初心,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引导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热爱,去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育人工作。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