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猪肉 ‘品智’之选”项目成都大师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5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振宇)欧盟是全球第二大猪肉生产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猪肉和猪肉制品出口地。这得益于欧盟养猪业坚实的基础,以及在可持续性、食品安全、动物福利、可追溯性、品质和味道等方面的全球最高标准。这些关键特征贯穿整个生产过程,以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和健康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一种食材,猪肉一直是中国人蛋白质摄入的主要来源。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欧洲猪肉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凭借其高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进口猪肉市场占据了较大份额,特别西班牙已经成为中国进口猪肉最大来源地,葡萄牙也在不断积极拓展中国市场。6月29日,由欧盟出资的“欧洲猪肉 ‘品智’之选”项目成都大师班走进四川旅游学院。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房间, 窗户,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欧洲猪肉大师班活动以专业厨师为目标群体,参加这次活动的,或者是厨师行业内的屡获奖项的资深大厨,或者是即将步入厨师岗位的年轻厨师。在大师班上,通过理论课的形式,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欧盟在猪肉生产领域的相关知识。在丰富多彩的实操环节,通过烹饪中西菜肴,切割欧洲火腿,制作Tapa小吃,让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欧洲猪肉鲜嫩多汁的特点,以及欧洲火腿咸鲜醇香的独特味道。

说明: 一群人在厨房里制作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一群穿制服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多年来,四川作为全国美食重镇,而四川旅游学院作为国内烹饪专业的重点院校,向全国输出了大量人才,汇集了在行业内有相当影响力的餐饮名师,他们与国内各大餐饮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解决青年就业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探索,在国内职业教育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举办欧洲猪肉大师班能够让更多的专业人士,了解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欧洲猪肉,他们作为专业人士的意见,也会为欧洲猪肉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的欢迎。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