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非遗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超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动手实践,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劳动品质,推动青少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烹饪学院文化育人实践项目团队联合“蓝精灵”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龙泉驿区书南社区开展以“以劳育人承文化,弘扬非遗铸芳华”为主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非遗体验活动。

f0014591eeaeba0f5fccda3ae6aa48c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蝉鸣阵阵。活动启动仪式在书南社区进行,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欣凌,书南社区相关负责人,文化育人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和“蓝精灵”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书南社区青少年居民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展了三期的体验学习,三期分别学习了青团、元宵、果酱画、饺子等四个品种。虽然只是简单的和面、揉面、包制,但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制作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每个小朋友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快乐。以白盘为纸,果酱为墨,一瓶瓶色彩缤纷的果酱,画出了小朋友的奇思妙想。面塑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中国传统的风格,又不失民间艺术的淳朴气息。学习面塑不仅是对面塑这项非物质文化的传承,更是对工匠精神的发扬。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大培育和提高了青少年劳育和美育文化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了国家对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战略要求。据悉烹饪学院文化育人实践项目团队将持续性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进一步助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