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四川旅游学院——扬州大学在线同步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6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昝博文)“跨越千万里,共上一堂课”,10月30-31日,我校与扬州大学两校的师生跨越万里,在课堂中积极交流学习。我校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李智,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欣凌,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孟祥忍教授,旅游烹饪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书记章海风副教授,旅游烹饪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主任唐建华副教授,旅游烹饪学院教务处主任王小英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6d189c773beded42106672bd181cb09

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由智慧树联合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以下简称东西部联盟)共同发起的“慕课西行2.0”行动计划,是教育部高教司倡导的慕课西行的进一步深化,旨在精准支持西部教学相对薄弱高校提升教学能力的公益性计划。具有精准合作、量身打造、小规模的特征,以共享名师、课堂为载体,以教学环境、平台服务为基础,以开课团队和选课团队紧密合作为关键,着重破解专业课共享难题。

bb87c8bdb43fcc8357b7c60b13a8b33

扬州大学唐建华副教授围绕《开展芙蓉鱼片和蟹粉狮子头的同步课堂教学》课程为中心,设计了从食品原料、烹饪技法再到装盘成菜的工艺流程,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将信息技术与烹饪教学有机融合,我校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1班和22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1班的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学习,在课后反馈中了解到同学们对这样的课堂充满了兴趣,并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表示,两校跨越时空的同步课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课堂的魅力,打破教育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活动也必将会为两校今后同步课堂教学实践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希望两校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密切合作、深化交流,探索有效机制,共建一流课程和虚拟教研室,打造成东西部高校之间“同步课堂”合作交流的样板,两校同心,同铸中国梦。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