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四川旅游学院—扬州大学在线同步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4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摄影 童光森)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11月23日、30日,四川旅游学院烹饪教研室与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师生分别开展第三次、第四次云端同步课堂教学活动,烹饪教研室童光森老师、江祖彬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8班、9班和预制菜产业学院的相关同学。

e9965670e2e06eed2cbe7af9fdc09cd

江祖彬老师分别以《麻婆豆腐》《回锅肉》为主题开展在线同步教学,逐步讲解了这两道菜品的原料选择、调味技术、制熟方法等烹饪工艺流程,课堂上两校师生互动讨论。课后反馈中,两校烹饪学生均表示对这样的课堂形式很感兴趣,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此次活动是我校响应教育部发起的“慕课西行2.0”行动计划的后续,也是扎实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互动共享的有效举措,烹饪学院在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依托在线教育平台将信息技术与烹饪教学有机结合,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中国烹饪文化的魅力,而且对于促进东西部教学资源互鉴共享,探索两校教学改革创新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