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我校成功举办预制菜微专业系列课程讲座暨周末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昝博文)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加大预制菜微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同时丰富我校学生周末活动,特邀请了来自知名企业、兄弟高校和行业的专家到校授课。此次活动由烹饪学院及预制菜产业学院主办,川菜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预制菜专委会、四川省食育教育科普基地联合承办。活动分别邀请了我校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的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先生、成都大学肉类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兔产业岗位科学家张佳敏教授、壹食安有限公司食品安全专家刘娜女士、田园快车(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曙光先生和四川丁点儿食品公司董事长任康先生。

    专家们从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和分享,李鹏作《预制菜:餐饮标准化、工业化与产业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张佳敏作《清洁标签:国际视野看中餐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分享,刘娜和易曙光分别从预制菜食品安全、肉类产品的进口贸易与微专业同学作分享,任康以《匠任酱心:中餐预制菜制作调味方式的思考》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

我校是国内首家成立预制菜微专业的本科院校,预制菜产业学院2023年获批四川省现代产业学院,课程内容包括预制菜导论、预制菜工艺学、菜肴制作技术、中西面点制作技术、预制菜产品设计与研发、预制菜工厂设计与管理,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基础。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预制菜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推动预制菜产业更进一步健康发展。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