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3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琪 摄影 苏琪)11月22日,我院开展了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校档案馆馆长陈永琴出席并担任主讲,烹饪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永琴阐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职能,结合现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精神分裂、抑郁障碍、双向情感障碍等6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对此类问题的识别、处理、跟踪、沟通技巧进行深入讲解。她指出,在与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辅导员应该注重倾听,观察学生在交流过程中的情绪变化,及时思考和调整谈心谈话方式。随后,她着重讲解了在应激事件过后,集体晤谈的6个阶段的具体内容和谈话技巧。她讲道,辅导员在工作中也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压力和挑战,作为老师,我们应该及时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培训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就学生工作中的心理问题进行提问,陈永琴针对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并给出宝贵的建议。

e7eff872394847fdcf24c649f62871a

此次培训,为辅导员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提供理论和方法指导,有助于我院辅导员老师更好地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