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烹饪学院顺利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3-09-27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周汶有 但燕蓝 赵世淑 摄影员 李明珠 曹秦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理解与感悟,提升2023级团员及各班先进代表的青年使命与责任担当意识,烹饪学院于9月26日在教学楼A102教室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团课由烹饪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心昱主持,辅导员吴浩,烹饪学院2023级共青团团员、新生班委、团学青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团课学习。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团课上,王心昱讲述了共青团组织的定义与行动指南,介绍了共青团在新时代的使命与基本任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发展壮大,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便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始终坚持和贯彻党管青年原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着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青年志愿者队长张森沫讲述了他作为成都大运会通用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悟。他认为此次志愿活动是志愿者们与成都大运会之间双向奔赴的故事,他们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以奉献奋斗的青春,让我们看到了大运会上运动员们用汗水、泪水、血水挥洒的青春,他们的经历与感悟指引着我们要“烹”出青春、“烹”出奇迹、“烹”出未来,让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院学生会主席、大运村厨政专业服务人员代表刘子瑶为我们讲述在大运村近50天的奋斗历程。此次大运会不仅是世界大学生同场竞技和交流的盛会,也是汇聚青年青春梦想的舞台。作为川旅烹饪人,在此次大运村餐饮服务中,我院共选派135名同学于6月25日入住大运村,工作在2号运动员餐厅的前厅、前台、后厨、档口等岗位,作为餐饮服务人员,运动员餐厅便是他们谱写青春的舞台,青春是奋斗的本色,奋斗的青春值得被铭记。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最后,吴浩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各班、各组织青年代表,要清醒认清自己的身份、选择自己要走的道路,不忘初心,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通过此次团课,明确了全体团员在大学期间的目标与方向,坚定了为团组织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参会团员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共青团组织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砥砺前行。站在新时代起点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友爱、奋斗、奉献的青春誓言。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