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顺利召开“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暨白玉县共建党支部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28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宋佩璘 赖城兴 李明珠 摄影 李品宏 袁顺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和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不断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10月24日,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于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暨白玉县共建党支部党课。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受邀担任主讲、团总支副书记吴浩担任主持,学院全体团学青干部及2023级全体共青团员参会,同时白玉县共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9142923

陈龙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学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颂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篇章为中心,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为百年大党过程中的风雨历程;讲解了在党中央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如何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讲解了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井冈山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蕴含的里程碑意义等方面的内容。他要求,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跟党走,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接班人。

针对“广大青年大学生如何跟党走”这一重要问题,陈龙书记讲道,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执着的精神追求、无私的人民情怀以及不断的自我革命,便是中国共产党指引青年、带领青年、滋养青年开创新时代华章的指南针,便是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方向标。同时,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1029142943

入党主题教育党课的开展是落实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新生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政治热情的重要一课。此次党课,更加坚定了2023级新生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决心,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斗志与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