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实践担使命 匠心筑梦绘青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曹鑫如 文婷婷 刘斯佳 摄影 张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10月25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课----“劳动实践担使命 匠心筑梦绘青春”在实训中心茶艺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由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欣凌担任主讲,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三个部分展开。讲座中,钟欣凌讲道,当代大学生学生要掌握劳动精神的核心内容,形成的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思想观念。接着,钟欣凌介绍了王进喜、张桂梅等劳动模范的光辉事迹,讲述了劳模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当代劳模对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影响。钟欣凌指出,工匠精神是烹饪学子应该具备的根本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中,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烹饪食品产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课程是”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烹饪学院持续深化、落实劳动教育方案的重要体现。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学生干部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劳动创造未来、实践出新知的思想观念。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