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践致远”充实自我 在实践中绽放青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课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昱剑 龚萍 摄影 吴昱剑 龚萍)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3年11月17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五课----“‘履践致远’充实自我,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在第一教学楼C205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课程由烹饪学院团总支书记姜婷婷老师担任主讲,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d449bfe60f7ba7ab0d5590425244ea3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星火工程”的实践活动的类型、开展过程以及如何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如何完善“星火工程”的实践活动机制展开讲述。姜婷婷老师指出,参与“星火工程”实践活动可以培养年轻人对社会和政治问题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对社会变革的理解和参与意识。此外,要鼓励学生多参与实践活动,将理论应用于现实,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运动、研究社会问题、组织活动等,以此深入发挥大学生青年骨干的作用。姜婷婷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要不断投身到实践中来,以实践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涵,并且要努力提高奉献意识,强化自身身体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7577bf4ccf15aa2b38b0d773a1cb9a8

此次课程,使“星火工程”班级同学对实践活动的精神内涵、组织形式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烹饪学院“星火工程”班将持续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的各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作用,以此奠定同学们的思想之基,提升同学们的实干本领。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