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促学”在知行合一中历练成长---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7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胜利 张银 摄影 陈胜利 张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同学们的策划及写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2023年11月24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课----实践促学,在知行合一中历练成长在党员工作站顺利召开。本次课程由烹饪学院团总支书记姜婷婷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吴浩老师担任主讲,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课程老师将课堂交给学生,学生主要围绕“星火工程”实践课程安排,策划实践活动,并展示活动方案。展示过后,姜婷婷老师指出,策划活动时应考虑全面,要考虑到活动背景、目的选择等宏观方面,规划好人员安排、经费预测、安全预设等细节之处。同时,参与“星火工程”实践活动可以培养年轻人对各类实践活动开展的全局把控思维,以及对社会变革的理解和参与意识。只有自己致力于活动策划、献身于实践中才能从中收获更多知识。此外,要鼓励学生多策划、开展实践活动,将理论应用于现实,从而践行青春力量,发挥青年担当。吴浩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要不断投身到实践中来,坚持脚踏实地,以实践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涵,并且要努力增强奉献意识,强化自身身体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QQ图片20231124152437

此次课程,使“星火工程”班级同学对实践活动的精神内涵、组织形式、以及如何开展活动的前期策划和预设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对党的精神意志的理解愈加深刻。烹饪学院“星火工程”班将持续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的各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理论和实践的育人作用,以此奠定同学们的思想之基,提升同学们的实干本领。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