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培训班赴三星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3-12-04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刘斯佳 喻伟 摄影 刘斯佳 王心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大课堂”的重要作用,推进素质教育纵深发展,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12月3日,烹饪学院第三期“星火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前往广汉三星堆开展实践教学拓展课程,辅导员吴浩老师带队前往。

IMG_8857

三星堆遗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其中出土的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的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活动过程中学员汲取了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受到了国家历史的浩瀚与厚重,树立了对国家历史的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

af080af65ca3711d60876e3c416a2f0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员们更近距离的接触历史文物,增强了各位学员对于我国历史文化的自信,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坚定不移的走好传承文化的道路,用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文化自信的重任。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