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一行赴上海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仲磊)10月28日-30日,烹饪学院院长李想、预制菜产业学院挂职副院长冯明会、烹饪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兴华、烹饪学院教学秘书黄仲磊一行赴上海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生。

c54507119d9e4425df6c56775dd301a

28日上午,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李想一行看望了在成隆行蟹王府实习基地的在岗实习生。老师们和同学们展开了良好的交流,同学们对学校及企业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汇报了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及感悟,纷纷表示会在企业好好学习,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院领导从学生在岗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等层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要求同学们按照学校教学安排,认真地完成实习工作,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把实习和就业相结合,把实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若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问题及时与实习单位及学校联系。

28日下午,前往知名烘焙食品公司丽昆楼洽谈合作,双方就烘焙全产业链发展、校企合作、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工厂的生产车间,为下一步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9日上午,院领导一行前往上海利和味道研发中心考察,利和味道一直以“成为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链级别的食品科技公司”为愿景,成立多年以来,逐步完成了设备制造、原料萃取技术、味道标准化研发、食品生产销售等上下游环节的产业链布局。此前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联合发起成立川调研究院,就是希望通过在川菜的发源地,同专业院校、食品行业商协会开展广泛合作,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充分挖掘川菜文化底蕴、精选川菜调味品原料、通过食品科技研发,共同推进川菜味道标准化、赋能上下游客户。在交流合作方面,学院将与企业在川菜调味料、菜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向研究院输送高素质行业人才,共同为四川省川菜产业以及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be7886a421121f1f97acf32bfdb6e5

此次赴上海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生期间还拜访了上海校友会87级胡永卫、99级罗元良、99级校友高铁成、05级校友许治荣等,校友间亲切交流,共谋母校发展新篇章。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