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领导赴深圳、珠海访企拓岗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明会 李兴华)2024年1月5日-7日,烹饪书院党委书记陈龙、预制菜产业学院挂职副院长、烹饪学院实习就业办主任冯明会、烹饪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兴华一行赴深圳、珠海访企拓岗看望实习生及拜访校友代表。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珠海海湾大酒店等实习基地看望了19名在岗实习学生,拜访近10名校友。

院领导从学生在岗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等层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帮助学生树立了明确的职业目标,指出要把实习与就业相结合、与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利用实习机会,把所学转化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为自己的职业成长之路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叮嘱同学们在外照顾好自己,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家长、老师、学校沟通和联系。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他们的职业成长过程及目前的生活状态,表示一定不负学校的期待,不懈奋斗,做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为母校争光。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实习就业质量,尽早实现“就业珠峰”目标,此行还考察了深圳麒麟山庄、珠海新华苑迎宾馆2家国宾馆及深圳高端餐饮集团Savor Group。院领导分别对3家企业的发展规模、员工职业规划、薪酬待遇及生活条件等进行了解,同时,也为对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特色、学生职业需求等内容,经友好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实习就业合作意向。本次还走访参观了深圳鸿博智成科技有限公司,与其洽淡团餐、预制菜、专业培训等相关合作业务,经深入沟通,双方初步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体现了烹饪学院对实习就业工作、产教融合工作的高度重视,共拓展了近1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力争在深度推进实习就业工作及产教融合工作上取得更多进展,为尽早实现“烹饪珠峰”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责任编辑: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