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住臣——巴九门餐饮董事长

发布时间:2020-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初,一个名为巴九门火锅的餐饮品牌在重庆市内突然崛起并迅速发展,不到三年的时间,巴九门火锅在重庆市及全国连开15家直营门店,几乎家家火爆天天排队。巴九门在中国、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迪拜全球等地的连锁店更是超过300多家,发展之迅猛,让人为之惊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巴九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住臣先生。

不到三年,巴九门餐饮在刘住臣的带领下,从单一的火锅连锁项目发展成为拥有巴九门老火锅、巴九门火锅料理博物馆、果子锅锅椰子鸡、啊六花胶鸡、毛球辣鸭血市井火锅、巴九妹翡翠凉粉、嘿机灵核桃豆奶、辣微友LovU冬阴功等多个连锁品牌项目的专业餐饮连锁集团。巴九门餐饮各品牌不仅拥有400多家连锁店,同时拥有川老头食品厂、巴老大底料厂、培训学校、农业基地、商贸公司、物流中心、互联网科技公司、营销机构、O2O电商、装修设计公司等等分支机构,为全球数百家连锁店提供强大的后台保障。

学以致用 厚积薄发

刘住臣,土生土长的重庆人,90年代初毕业于四川烹专,从小就喜欢做饭,从小就在重庆火锅发源地的长江边上感悟纤夫文化、感悟火锅文化。

刘住臣,全身充满着麻辣基因和火锅的味道,本着一辈子只做火锅的信念,在餐饮行业摸爬滚打了近30多年,弃职下海后曾先后成功服务或操盘过成都谭鱼头火锅、重庆小天鹅火锅、重庆朝天门餐饮、重庆巴九门餐饮这四家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在成长自己的同时,也培育了一大批能文能武的实战餐饮精英,这些为他创立巴九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至今日,刘住臣已在餐饮连锁业界享有极高的盛誉,获得的诸多社会荣誉有:全国火锅业国家级评委、全国火锅店等级评审员、国家高级餐饮管理技师、国家高级火锅技师、国家特级烹饪师、高级营养师、餐饮连锁职业经理人、四川旅游学院外聘副教授、重庆火锅师考题命题人及评委、中国饭店协会火锅委委员、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委员、重庆市连锁协会餐饮连锁委员会会长、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渝中区餐饮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

正是他在烹专扎实的学功、餐饮行业的实战履历和他培养的一批优秀人才,才有了如今发展迅猛的巴九门餐饮各连锁品牌。对于他的成就,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加盟网、中国连锁网、重庆市电视台、新浪、搜狐、环球网等等都对这位火锅创始人进行了专题报道、赞誉不断。

多元化发展 创业从不停歇

巴九门从火锅起家,却从不止步于此。

在传统九宫格铜锅火锅的基础上,刘住臣经过悉心的研究,开发出冰火九宫格的吃法。全木质的九宫格,锅上架设装有干冰的竹筒,下端连接水管,锅中红汤鼎沸,锅上仙雾缭绕,尽享原汁原味的重庆吃法,该发明已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成为巴九门火锅与众不同的特色。

火锅事业蒸蒸日上,刘住臣开始尝试开发其他的新产品,果子锅锅椰子鸡便是其中之一。不同于重庆火锅的鲜香麻辣,带有海南风味的椰子鸡口感清爽,它是选用多种椰子、马蹄、菠萝、海椰、香茅等优质水果加上原生态的跑地鸡精心裸烹而成,鸡肉鲜嫩爽口,汤汁香鲜浓郁,男女老少春夏秋冬皆宜。除此之外,还有啊六花胶鸡,毛球辣鸭血市井火锅,嘿机灵核桃豆奶等等,刘住臣不断地为巴九门餐饮注入新的血液,他的创业之路从未停歇。

弘扬中华美食 走向世界

除了开发新项目新品牌新的商业模型之外,刘住臣开始把目光投向了海外,我们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为什么不能像肯德基、麦当劳一样火遍全球呢?

当今世界,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美食也受到越来越多海外食客的喜爱。为了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地道的中国味道,刘住臣带领巴九门餐饮迈出国门,走向了世界。

刘住臣走向海外的第一步选在了美国,目前,美国已筹备了硅谷和洛杉矶分店,关键底料均由国内配送,厨师也从国内外派,充分保证了其口味的纯正。继美国之后,菲律宾、马来西亚、迪拜、韩国、新加坡也相继选址筹备中。巴九门为弘扬中华美食,努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推广中华美食,巴九门从来义不容辞。

从创立巴九门到走向海外,刘住臣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这一发展速度让很多企业都望尘莫及。 “专心做事、良心为人”是巴九门的企业理念, “团结友爱、开心拼搏、携手发展”是巴九门的工作原则,未来,巴九门将继续坚持自己的理念和原则,快速而稳健的向前发展。

严、细、笑、变:这四个关键词,是刘住臣用了近30年的餐饮实战履历,包括成功及失败,包括汗水和泪水,掏心掏肺道出了餐饮成功的心境和悟化。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