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西餐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洋 杨敏 摄影 贾琪)12月16日,四川旅游学院西餐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中国烹饪协会社团委副主席、四川省烹饪协会秘书长高朴,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饮食博物馆馆长黄刚平,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副主任潘涛,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主任陈龙,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党委副书记钟欣凌,挂职副院长冯飞,益海嘉里餐饮发展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马坤,益海嘉里餐饮发展成都分公司西餐酒店渠道负责人秦华,烹饪学院西餐专业任教老师,2021级辅导员以及来自大成都范围的40余名西餐专业校友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烹饪学院党委书记华旦扎西主持。

上午10点,校友们参观校史馆后一同来到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参加以“联谊、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四川旅游学院西餐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深情、共谋烹饪教育新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社团委副主席、四川省烹饪协会秘书长高朴先生对西餐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副主任潘涛表示,校友荣则学校荣,希望西餐专业校友会成立以后,坚持做到“开放建会,创新活会,科学兴会,温馨办会”,希望校友们共同努力,携手共筑守望相助的思想共同体和友情共同体。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希望校友们热心校友事务、参与校友活动、关心母校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与学院领导们能够齐心打造更具潜力的烹饪之家。

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对烹饪学院发展现状、办学成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会讨论通过了《四川旅游学院西餐专业校友会章程》,推选出了西餐专业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

下午14:00,在学术报告厅,校友与西餐专业学生针对烹饪学科建设、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三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以“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从业感受”、“餐饮市场对餐饮人才的需求状况”、“烹饪学子的创新创业之路”为题作主旨演讲。烹饪艺术教研室主任李晓就“西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征求意见。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为西餐专业校友颁发就业规划指导老师聘书。

校友们重回母校,品鉴了师弟师妹精心制作的西式午餐,观看了在校学生烹饪技能竞赛,参观了3A景观的校园,感受了休闲运动的乐趣。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学校精心安排、师生热情周到,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后将切实发挥好西餐校友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联系校友、连接母校、传递感情、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弘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旅院文化,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校风,加强与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和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联谊,共谋发展。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