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堂|饮食与健康

发布时间:2023-06-10文章来源:烹饪学院 浏览次数: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刘斯佳 摄影 牛青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扬饮食营养与生命健康的重要性,使我校学子深入了解饮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促进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子专业认知,6月7日,烹饪学院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湖南省农科院院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估实验室主任、中国食品科研技术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杨院士到校开展题为-----饮食与健康的院士讲堂。烹饪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堂由烹饪学院李想院长主持。

在讲堂中,单杨院士为大家讲解了有关饮食与健康的知识。从饮食入手,以延长寿命、抑制衰老、平衡膳食、摄入营养比例等方面为抓手,让全体参会人员了解到一系列有关饮食及健康的重要知识。并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饮食对生命健康带来的影响。讲堂最后,单杨院士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对与会教师、学生代表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与悉心指导。

通过此次院士讲堂,加深了我们对于饮食与健康的了解,认识到健康与饮食相辅相成的关系。烹饪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进一步助力烹饪学子加深专业认知,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打印责任编辑:李想